close
今天夢了一個有劇情的夢,可惜沒有夢完,不過大概也知道最後的結果。這是一個中日戰爭下的可憐故事,時逢一次或二次大戰,那時候的我好像是一位大使夫人,我的丈夫正要到中國去擔任駐中大使。
坐船遠渡,在天津上岸,乘車到位於北京的大使官邸,那裡還有位大使先生與夫人,我們正是要與他們交接,成為這棟洋宅的主人,而他們就快要可以回到日本。宅子很大,有許多的佣人,那時候很崇洋,所以天天吃西餐。不過那時候終日感情不太和睦,常常會有中國長官帶著軍隊到我們這裡來,站在丈夫身邊,還是會有一點害怕。
趁著前任大使先生、夫人還沒啟程回去的這段日子,我和這位夫人成為了好友,約好以後她回日本後,要寫信給我。快樂的日子總是很快過去,當中日交惡時,我們四人竟然同時成了人質,被軟禁在這所洋宅裡,還包括前任大使在中國認的義妹。後來經過一些向日求救的密信往返,得知日本派了一個間諜要來救我們出去。只是這件事情似乎被外洩,讓中國知道,所以看管更嚴了,讓那位要來拯救我們的使者,遲遲無法出現,只能用紙條告訴我們,要我們耐心等。
只是,不幸的事情還是發生,中國長官還是帶著軍隊來到這兒,故意和我們發生一些爭執,並且殺了我們的丈夫,讓我們更無助。記得我們決定要逃出這棟宅子的那晚,前任大使夫人的丫環在所有佣人的飯菜裡面下迷藥,讓全部的人被迷倒,這為的是他們事後的安全著想,以及另外一個原因,怕有臥底的佣人在發現我們逃跑後,會通知中國軍方來抓我們。迷倒眾人後,我們收拾行囊,先在門口附近四處觀望,結果前大使夫人和我被一個中國小兵發現行蹤鬼祟,押著我們,要進入宅子的深處,似乎是想把我們囚禁在房裡,也或者想對我們沒有丈夫的女人不利。走在長廊上,沒有很亮的燈照明。就這樣,默默地走著,不時會感受到那小兵用槍頭抵著我們的背脊。此時,前方迎面出現前大使夫人的丫環,看著前大使夫人向她的丫環使眼色,似乎在暗示她下手殺這名小兵。當雙方距離靠近時,小兵發現丫環,問她三更半夜怎麼會還在遊蕩時,丫環一個箭步用匕首殺了完全對下人沒有防備的小兵。小兵倒下,丫環對我們說人都已經迷倒了,要趕快離去。接著我的丫環也過來和我們會合,然後就是去找前大使的義妹。一進她房,發現她似乎沒打算要離開,而且當知道我們要離開時,神色似乎有點慌張,前大使夫人的丫環一看不對,馬上用匕首抵住她,問她是不是在我們這裡臥底的間諜。前大使的義妹抵死不說,還揚言怎麼下人敢這樣對她無理。前大使夫人的丫環在她還沒大喊前,就在她脖子上一抹,結果了她。
接著,我們四人就要趕快逃離這所宅邸,可能是要下不夠重,在我們經過廚房時,竟然有佣人快要甦醒過來,前大使夫人的丫環趕快上前在這些人身上補上一刀,不想那些把手在門外的小兵,等很久,不見剛剛押我們的小兵回來,就闖了進來察看,看到我們正要逃跑。在他們鳴槍掃射前,前大使夫人的丫環叫我們趴下,四人就地找掩護。沒多久,我的丫環為我擋子彈而死。而中國長官也到來,看到這混亂的一幕,那些昏迷中的下人也有些被流彈射中,在熟睡時死亡,以及我們三個女人。那長官押著我們上了高台,用槍抵著我的太陽穴,說我們是麻煩精,不安分地當人質,想逃跑……看著他把槍上膛,又指向我,一隻手還不安分想趁我死前摸上幾把過個癮,不怕死的性子被激發了出來,也不管他是否拿著槍恐嚇我,我雙手抵抗。前大使夫人在一旁,也不知道該如何幫我。就在此時,我們的救星出現,是我們的間諜忍者,他把這位長官踢下台,挾著我們兩個坐上他準備的交通工具,逃跑。前大使夫人轉頭看著她的丫環,心中不捨,還記得那丫環大叫,趕快走,不要管我。後來只聽見一聲槍響,剛剛被踢下台去的長官用槍把前大使夫人的丫環殺了。
離開了囚禁我們的宅邸,回到這名間諜的住處,原來他來日本還帶了自己的夫人一起來。當晚,我接到日本軍方給我的電話,原來當初會派我們到中國,是因為我的關係,他們認為我會幻術,比任何女人適合來到這裡,才配我丈夫在這種時候來這裡。再多的痛苦與含恨,都不能讓我對丈夫死去的事情平復,因為就算我平安回到日本,我沒辦法面對他的宗族,子嗣一個都沒有留下。那晚,我替前大使夫人鋪床,從已經睡在一旁的間諜口中得知等會不要打攪他和前大使夫人的好事,原來他們想要……死了丈夫,很久也沒有過,想想也是理所當然,尤其在這動亂的時節。只是他的夫人同意嗎?後來睡下時,我才知道他的夫人完全不理會這件事情,就算我們大家同睡一間房間,他的夫人竟然不為所動。這時,我心中有了個念頭,我想替我死去的丈夫生個兒子,那怕這孩子的種不是他,因為如果我懷上孩子,這位間諜先生就會保護我回到日本去,就算孩子不屬於他,他也會為自己的孩子盡最大的力量好好保護這個小孩,哪怕我最後也回不到日本,他還是會把小孩送到我丈夫的宗族裡。
就這樣,等他完事後,我向他要求,把我的目的告訴他,我只是想要一個孩子,而且他必須安全幫我把小孩送回我丈夫的宗族裡,如果我還懷著孩子的話,就是要把我安全送回去。最後達成協議,只是後來的劇情沒有夢到,睡很久了,醒了也沒辦法。今天五點多還有讓鬧鐘叫我起來給某人MORNING CALL,打完電話還接著繼續夢,但是七點半被某人的簡訊吵醒,就再也夢不下去了,睡不著了啦!結局只好自己猜囉!不是懷著孩子回到日本,就是死在半途,小孩被護送回去而已。
其實我並沒有像日本女人有這麼堅毅的精神,但在夢裡,我可以感受到作為我的日本女人,有著一種讓我無法言語的個性與態度,原本也很安純安分的日本女性,在這樣的時代動亂下,也急速成長,慢慢懂得要保護自己,慢慢也懂得要替自己與宗嗣著想,會去善用關係以達被安全保護,讓別人忠於自己。就像她之前遭逢災變時,只會呆在那裡,完全不會用自己會的能力去改變什麼,我想接下來如果還能接續夢下去的話,應該會看到她在危難之際,使用自己所會的幻術拯救自己。這樣一個夢真讓人沈重,或許這是個前世夢也說不定,因為夢很清晰,但忘得也很快!不趕快寫下來可能就會忘光光,唉!寫得真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柴淩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