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第一次遇到這種情形,但或許很多地方都是這樣,只是我不知道而已。最近天氣變涼,本應該多穿點衣服的,但是在我上班誤穿太多衣服的經驗累積下,今天終於穿得比較舒適,昨天穿太厚,還差點中暑呢!今天上班我只穿兩件衣服,一件薄的毛線衣和一件洋裝罩杉配上褲襪,這樣的厚度剛剛好,但如果是在戶外,還是得穿上大厚外套。但是室內的溫度空調每天都不一樣,有時候穿兩件剛好,有時候不行,非得有一件小毛外套作為保暖預備用。

每天上班,總是有同事只穿短袖(冬天),但也有人如我穿著長袖加毛線衣,甚至是小羊毛的。室內的空調根本就沒有開,使整個屋子都很悶,空氣不流通,更難好好做事。還好旁邊有窗戶可以偷開,讓風吹進來一點,這樣才不會把大家都悶死。最近有很多人感冒,在這種「密閉空間」(空氣不流通)的地方工作,真的是會讓人很有壓力,因為怕自己也病倒。

這兩天我都半夜三點被自己的鼻塞問題給弄醒(其實是因為想上廁所),結果醒來發現自己的鼻塞情況超級嚴重,嚴重到有一種快要窒息死亡的感覺,第一天我還忍著繼續睡,但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太冷又好累好想睡而選擇不管自己的鼻子問題。不過第二天的鼻塞,讓我痛苦到三更半夜打電話回家,跟媽媽交代幫我準備我一大早需要的東西,因為我很早就要起床準備去上班,這些東西三點半開始準備也剛剛好,但缺點就是全家都被我吵醒了!我也沒辦法好好睡,導致上班超級累,超想請假的!但是想到請假就會損失一筆錢,而待在家裡又沒有比較好(房間更冷、空氣也不好),不如去上班,因為上班的環境不會冷,說不定我就不會鼻塞。

半夜三點半把枕頭墊高坐著睡,但是剛開始還是很不舒服,而且坐著也不怎麼好睡。打了個電話給某個現在應該還在睡覺的人,是啊!算一算時差,他還要再睡一個小時才會起床,結果還是被我吵醒,打電話給我,我哀了很久,就是不見他有什麼同情的反應,根本還在睡夢中!被我這樣吵了五分鐘後,才又掛上電話,因為我根本感覺不到他可以幫我什麼,只會叫我把頭墊高睡覺,也罷!就這樣枕著高枕,不知不覺又睡去,而且還睡得很熟,因為實在太累了!我不想上班顯累,但事實上今天的我就比較萎靡,精神不如平常好。而且五點半某人叫我起床的時候,我還在跟周公下棋,掛掉充滿朝氣聲音的電話後,又沈沈睡去,直到六點,結果起床就一直很忙碌的趕快準備,然後上班。

今晚也要先這樣墊高枕睡,而且我決定一開始就這樣,免得半夜又被鼻塞給弄醒,雖然這樣睡覺脖子會很酸痛不舒服,就像今天早上起床一樣,但為了不讓自己窒息,還是讓脖子委屈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柴淩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