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寄國寄包裹了!現在又多了要丈量尺寸,這樣就要加價(更貴),看來包裹體積太大也不行,輕又大的包裹跟以前的價格相比,大概會貴出許多。當然價格還是取決於重量的多寡,像我這次寄了2.61公斤,就要價859元,跟之前相比,感覺有點貴!之前情人節我寄快五公斤也才差不多1200元。

這次跟往常不同的還有一件事,那就是所有都要寫英文,當然像我連中文也寫應該也是可以,我是怕台灣郵差看不懂我的資料,然後不知道往哪裡送,不如中英文都寫。這次連我的姓名、地址都寫英文,不過這倒還說的過去,畢竟對方是英語系國家,不寫英文,寫了個方方正正的中文字,也沒人看得懂(除了收件者),但不知英語系國家看不看得懂大陸的簡體文字。不過如果換過來,是那邊要寄東西到台灣的話,當地的郵局一定要求寄件者全部都寫英文,包含收件者的名字和地址,不寫英文,郵局辦事人員沒辦法輸入電腦,但這樣做的話,台灣郵差會看得懂嗎?不是貶低台灣郵差的素質,只是因為上次台灣郵差連橫式信封都看不懂的事件看來,台灣郵差拿到全是英文字的信或包裹,大概會先楞了幾秒鐘吧!那又萬一是其他語言文字呢?例如法文,我就有幫人收過法文的信,上面可沒有英文喔!都是法文字,結果還是丟錯信箱。

寄包裹,是件快樂的事,雖然花不少郵資,但很期待對方收到時的笑容,因為當對方收到包裹時,可以開心個好一陣子,不管有什麼不愉快的事都會被掃把掃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柴淩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