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主要行程便是到雪梨歌劇院(Sydney Opera House)、雪梨港灣大橋(Sydney Harbour Bridge)一遊,這次是從Pitt St.往北走,看到許多較為復古的建築物,這是和George St.不同的街景樣貌,馬路雖然小了點但許多辦公大樓和逛街之處都是讓人覺得唯一比較像墨爾本的地方,國外的味道比較濃郁,在George St.有一半是亞州人開的商店,甚至有些服飾店一看就知道是台灣人開的。途中經過Strandbags,硬是拉著老公進去看看,好像不管到了哪裡,我還是會往Strandbags鑽,誰叫這是澳洲最便宜的包包連鎖店,有許多不有名的小牌子,但就算如此還是可以在這種店找到品質又好價格公道的好包包,況且雪梨市中心的這一間Strandbags很大,包包又多,既然順路經過當然是得進去稍微瞄一下,可惜旁邊有個不喜歡逛Strandbags的男人在,再加上時間很趕,我真的是進去看一眼趕緊掏錢買了一個比較休閒中性的包包,沒想到第三天就可以派上用場,因為自己帶的帆布包已經連續在兩天被背的旅途中被汗弄濕了,一整個噁心到爆,而且還因為可以放太多東西讓我覺得背起來好重,第三天換一個清爽一點的包至少可以讓我減輕負擔。

繼續沿著Pitt St.走,終於看到盡頭,搭渡輪(Ferry)的碼頭,我們先去看了港灣大橋,在一旁的公園晃了一下,就往雪梨歌劇院的方向前進,一路上拍照抓這兩個名勝地標的拍攝角度,終於到歌劇院可以摸摸歌劇院了,那裡的海風很舒服,可惜這天太陽烈的很,某人還堅持不帶帽子出來,結果當晚回去發現曬傷,而我也是在脖子上有曬傷的情況,明明一早出門的時候還特意去Woolworths買了一瓶防曬油,一路上每隔半小時必補一次,結果就是塗比較少的地方曬傷,手臂還好因為塗很厚沒有遭殃。

離開歌劇院,經過碼頭,竟然看到有街頭藝人扮成卓別林的樣子,難得可以遇到有人扮成我喜歡的偶像,當然是要跟他合照作紀念囉!到一旁的公園(Royal Botanic Gardens)散步,美其名是散步,不如說是在烈日底下行軍還差不多!其實我是很不想繼續這樣走下去,但某人說要帶我看他以前來過這裡在岩石下拍照的地點和帶我到可以泡海水的地方看看,還好最後都有完成目標,在腳泡過海水之後,頓時覺得腳變輕舒服許多,可是又要往回走剛剛那麼長的海岸線,而且太陽還是依然這麼烈的情形,真的是好辛苦啊!

從一早只各吃了一塊85的蛋糕又明明過了午餐時間卻一直餓著肚子的慘況,我很想再吃一次Fish Market的新鮮海鮮,我們後來決定搭渡輪到情人港灣那裡下,再走上一段路就可以到達,這樣既可以省下腳力又可以完成我第一次搭渡輪的經歷。沒搭過船,第一次搭船出海的感覺很特別,雖然還沒有真正到海上,只是在內灣穿過,對我來說,海風真的是豔陽高照時的解救我們的甘露,但也因此被曬傷都渾不知曉,最後終於到了漁市場,結果則是店家已到了關門結束營業的時間……中飯還沒吃呢!人家都已經下班回家了,明明才四點半的,澳洲人上下班時間都是這麼難讓人預測,結果只好順路去搭Monorail(類似空中小捷運的交通工具)到世界廣場站,一出站就是鼎泰豐了,乾脆趁還在雪梨的時候多吃一點鼎泰豐的小籠包補償了。

後來晚上深夜在洗完澡後又跑去歌劇院一趟,想看那裡的夜景,晚上雪梨還是一樣如同白天的溫度,可能是都市熱島效應的關係,不過雪梨不是島嶼明明有海港可以調節溫度的才對,可能是市中心太多巴士排放太多廢氣的關係,這點雪梨還有一大段空間要進步的呢!

 

 大橋與歌劇院之一

 

大橋與歌劇院之二

 

大橋與歌劇院之三

 

大橋與歌劇院之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柴淩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