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六月份又要請病假兩天去做檢查和看報告。而這樣的請假對於工作職場上來講當然是不好的事情,但是到底是身體重要還是工作重要,而且這身體跟自身關係也不完全是,一部份是跟自己的家庭和另一個家庭有關,亦可說與新組成的家庭有關。如果因為不去做追蹤檢查而發生了導致一輩子都要為無法傳宗接代而苦(當然現代社會開明不見得一定要有小孩,就算生小孩也不見得是為了區區這四個字),日後的試管嬰兒不要我不清楚要花多少錢和代價才能夠擁有,甚至會有很多次的失敗機率和悲哀。為什麼做人要如此為難?人要如此為難人呢?捫心自問,大家都是女人,大家都是活在這世界的人,或許你已經生了小孩,而且還不只一個,也或許你活到這麼老都還沒結婚,但也不要扼殺一個年輕女人這輩子的生育能力!雖然生不生小孩不重要,但也不要讓一個人無法生育。要說不孕是一種快樂還是痛苦,我覺得這種話還是不要亂說的好。

不了解我的悲哀,不要就這樣害我心情不好,生不出小孩要怎麼賠我?是幫我生一個還是給我好幾百萬去做一個試管?那其中的生理和心理痛楚又有誰能夠賠償呢?工作就是如此讓人可以嚐盡冷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柴淩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