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和爸爸合作在餵小鳥吃木瓜的時候,小鳥死了。該怎麼說呢?是噎死的還是因為今天的迴光返照剛好在餵食的時候走,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吃到一半突然發現牠頭垂了、腳軟了,沒了,完了,就這樣死了。突然覺得小鳥真的好脆弱喔!今天晚上餵食的時候還剛好抓到一隻小蟲蟲,順便給牠吃,因為燕子的嘴巴很細就是要吃蟲蟲的,吃完蟲蟲後,開始吃木瓜,沒想到才吃第二口就走了。

今天白天的時候,小燕子還試圖想飛飛看,不過大概是翅膀受傷後無力,根本飛不起來,只能在地面上飛,或許這也讓牠好沮喪,再來是因為受傷才剛好,我也不准牠一直練飛,想等牠完全好了以後在再讓牠飛的,沒想到留牠一個禮拜的機會也因牠今天吃飯的時候走了破滅。或許牠命該如此,命中注定壽命到此,因為牠傷很重,等我救到牠時,牠的血早已乾,但可以確定血一定流很多。第一晚就可以確定我是從鬼門關把牠拉回來,因為牠那時候完全就是快死的樣子,過兩天有好轉,但沒想到還是死了,只是多活了兩天,不知是好還是不好,若要說好,就是有人救,多活了兩天,然後可以被安葬,不用暴屍在外。但卻因此多痛苦了兩天,因為這兩天我讓牠一直苟延殘喘。

走了,也好。看來牠來是幸運的,因為如果就算身體好了以後卻無法再次飛行,那活著對牠而言,真的也沒啥意思,雖然我願意用接下來的日子來好好養牠直到死亡,這也是假若牠無法飛的打算。當然,這次對於這過客,其實我也沒啥打算,甚至也沒去買籠子,或許我內心隱約覺得,小燕子只是個過客,連死亡的剎那要急救也回天乏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柴淩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