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看過酪梨壽司這篇〈那些老師沒有教我的事:轉寄信新聞學的奧義〉後,除了感嘆還是感嘆,因為這個疑惑問題已經在我腦海裡懸浮已久,我也不知道當我遇到文章被抄時,我該怎麼辦?但像我這樣沒沒無名的小人物文章,如果有一天文章被抄,我還真不見得知道呢!畢竟沒有這麼多眼線幫我盯梢!當然其實我也不用這麼早擔心,因為目前應該還沒人想抄我文吧?!

 

就是因為麻煩,可能導致我乾脆把文章加密,只分享給限定朋友看!這樣許多網友或許就沒機會可以看看我的文,不過現在擔心這也太早,畢竟目前產量不多,純粹都在寫我自己的愛情故事而已。關於這點,我倒不擔心故事有雷同者,或許跨國戀情不見得少見,但人種和國籍的交叉比對後,這種發生「撞衫」機率也不高吧?

 

這樣抄來抄去,只會讓那些會寫的人不敢把自己的東西分享出來,最後網路還能剩下什麼呢?網友又得到了什麼?媒體還能用什麼方法得到更多的文章?為什麼不能尊重別人的智慧財產?我想,我們永遠都不會知道答案。

本文引用自cwyuni - 那些老師沒有教我的事:轉寄信新聞學的奧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柴淩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